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50.做實事

1550.做實事
===========================================================
不同年紀要做的事都會有所不同
讀書年代要做、喜歡做的事
跟出來工作時、又或者一些已婚一族
甚至家長一輩的人會做的事
從我觀察所得
我相信都會有所不同
而有時我亦會覺得
很多人認為某些一定要在特定時間做的事
我認為其實不一定要做
----------------------------------------------------------
見到有朋友最近在做一些十多年前大家已經做過的事
看在眼裡
始終會有點覺得同樣的事已經於多年前做過(而且亦不止一次)
為何現在要為了某些原因再做一次
我不會想自己幾十歲還是做這一些十幾歲前後仍然做的事
更不會為達成一些約定俗成要做而去做這些促成它的事
況且我看那些像是飛禽的成員
還是敬謝不敏好了
----------------------------------------------------------
又有一次在餐廳聽過一檯帶有鄉音廣東話的長者
訴說自己怎樣為自己已投身社會的子女覓尋另一半
更事前已經替雙方「夾定時辰八字」
「確保雙方合拍」
可想而知
即將到來的冬至、新年跟這些長輩碰面時
一定又會被他們問那些會想殺死他們的問題
有時
那些長輩與其關注這些跟他們毫無關係的事
不如拿來認識多些身邊、社會的更多事
多些思考好過盲目聽信那些禮義廉之輩的廢話吧
慶幸
我已經跟父母指明千萬不要做這些無聊之事
我一定會不留情面地當面拒絕
=========================================================
到現在
雖然不是要(或者能)做甚麼偉大的事
我只會想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而我亦不會想重複做一些並非最想做的事
做一些實際的、即使並非甚麼大事
也會過得開心一些

17:38 - 2015/12/20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