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49.仆街

1549.仆街
===========================================================
港語有云:「睇人仆街最開心」
大概意思指
看見、知道別人(不論是否仇人)有坎坷遭遇(「仆街」)時就會感到開心、有幸災樂禍的感覺
我當然也會在知道我不喜歡的人仆街時會好開心
有時受到長期的壓迫、不公平對待時
在排除萬難後終於找到解脫一刻的那種感覺
看到對方由以為自己運籌帷幄
到變成因你的「突襲」而方寸大亂
甚至要央求你時
這種快感就是「睇人仆街最開心」的其中一款典型例子
雖然最近一次在工作上出現這個情景已經是半年前的事
不過這個情況一定會不斷有機會在未來的路上繼續出現
現實世界實在有太多「仆街」(意指「令人討厭的人」)了
非工作情況下的工餘生活也會偶然遇到這些「仆街」
不過大多數情形下因為不像工作般要強行跟這些人見面
所以沒有令我那麼難受
儘管「睇」見這些「仆街」(名詞)「仆街」(形容詞)依然令我「最開心」
---------------------------------------------------------
不過話分兩頭
最近我真的試過在鬧市街頭仆倒(簡稱「仆街」)
居然被兩級樓梯絆倒
是繼當年大學Year 1在一日內連環仆三次後十幾年來再度「仆街」了
雖未至於仆到五體投地
不過在樓梯仆倒地上的衝力原來也令膝頭依然隱隱作痛呢

23:10 - 2015/12/13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