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45.我行我素

1545.我行我素
==========================================================
有時如果自己可以做事爽快一點
少止拖泥帶水會更愉快
但我又有時覺得自己心思不夠細密
未好好想清楚對策就已經出手
近一年多發生太多事
多得自己也真的在想自己究竟應該怎樣應付前面的事
有時有人只會要求你給予最後答案
她們不會理會你中間的各項理念、邏輯
而你卻想給予一個完整組合去解釋時
正面一點的情況會至少裝作已聆聽
(雖然不會理會
又或者少數時候會真的去理會)
負面一點的就會說你長氣
作不必要的說話
然而到別人誤會你的時候
又有人問我為何不給自己辯護
我卻覺得你既然已有你的結論
而且一向也不會理會得出結論背後的各種邏輯證據
我也無需解釋
我只知道世界上原來有太多人都是這樣的人
連「正面一點」做法的也懶得裝
而我就不是這樣
也難怪我很多時候都覺得在這類場景設定中無法好好自處
我不是針對某單一事件或個人
但最近一年多我真的遇到太多這樣的人
有時我不得不明白為何自己懶得跟這類人打交道
雖然我學生時代已知道「話不投機半句多」
但現在我更明白如若「話不投機」的話
我根本就無需理會這種人
我只會繼續「我行我素」就行了
反正怎麼解釋都沒有人會理會的

23:41 - 2015/11/08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