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41.歸屬感

1541.歸屬感
===========================================================
有不同的人在最近一年期間都問過我
「你對新環境覺得怎樣」
當然
最近一年裡我亦真的轉換過不下一次環境
對於不同情形下
不同的人問我相同的問題
其實我大概都會回答
「都是這樣,感覺可以呀」
但有時都會被人指我好像不夠投入、沒有歸屬感
我想
這樣的說法
其實由大學年代已經經常出現
當中有些真的是我不夠投入、沒有歸屬感而被這樣說
但其實有為數不少都是我已經有投入
甚至有歸屬感
卻被落得如此指控
我知道自己一向情感比較內斂
只會在自己覺得極度安全、感覺被接納的時候才會表現出比較主動的一面
一般其他時候我都會比較沉默寡言
比較自我
有時這些行徑會被誤會成以上的指控
起初會有不開心的感覺
但可能不斷在不同時空、場境也重複出現這種講法
久而久之也慢慢懶得去改變
有朋友說過其實大家也喜歡「做戲」
愛看極力堆砌出來的一面
就應該做做看
至少可以「保平安」
我對這種說法不置可否
畢竟我不擅於「做戲」
而且我試過在自己投入、有歸屬感的時候被這樣指控
既然我真心的感覺沒有人明白
那我根本沒有需要堆砌一些「情感」出來
而且我本身一向予人為善
不論我對一個群體有沒有投入、歸屬感
我對會以禮相待
既然在不同的群體當中大家其實都存在的某些前設才會聚在一起
我已經懶得去擠弄一些別人想要我表現出來的感覺了
----------------------------------------------------------
我只是比較喜歡依自己的感覺行事
特別是我只是比較著重自己的感覺多一些
為求生存、生活
我才去做一些自己不得不做的事
但在這些以外的時間、空間
現在的我
會希望是以自己的愛惡去支配
我不是十八廿二的年紀
我不需要為迎合甚麼人或事而生存了
反正我明白自己選擇這樣的方法
就是令自己得出這種差別的原因就是了
改不了的就不改
又或者是
這麼多年改不了的事就意味著這是不需要改甚至是不能改的了

23:39 - 2015/10/18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