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40.隱惡揚善

1540.隱惡揚善
===========================================================
自從社交媒體興起後
不少人都說過
在這些媒體上顯露出來的都是刻意經營的
所以大家都會看到自己較為風光的一面
有朋友很久之前說過在網上的我跟現實的我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亦有好朋友說過我不應該在網上太直接顯露自己真實的一面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擅於刻意經營的人
總覺得想到甚麼就說甚麼
除非是混熟了令我卸下戒心或者我認為你對我沒有敵意、衝突
否則我平時是寡言的
又或者是盡量說一些「安全」的說話、甚至以笑借醜
當然
好朋友的「善意提醒」亦令我減少在網上說太多個人的感覺、想法
但我始終也未慣隱惡揚善的模式
有朋友說最近不開心
卻又更新人在海外時的開心相片、片段
但私下問及心情時卻又被回「我不開心時你不知道而已」
(當然即使跟我說了我也幫不了他解決到問題)
又有朋友說為了要令向你施行惡行的人炫耀
就經常借機「宣揚」新生活「活得比你好」的景況
坦白說
以上兩組朋友的做法我都覺得沒有問題
因為我相信沒有人有義務去看充滿怨氣的怨夫怨婦文
而如果你不欲對你的「悽慘」遭遇公開解釋、表達太多
選擇按下不表似乎是較可取的做法
又或者如果有人對你日常工作真的誅多留難
你有日可以離開後不斷貼文宣揚新生活的好處是最佳的「報復」方法
又或者可能只是我的性格不太懂得判別怎樣更正面表達自己
甚至負面一點的看法卻是可能我經常不知怎的交上倒楣事
我也在好好學習更好的去隱惡揚善
甚至去將自己所遇到的好事放大一點
將自己(經常)遇到的不幸縮小一點
那麼就會更容易、更隨心所欲的隱惡揚善
反正大家也比較喜歡正面、具朝氣的朋友吧

00:00 - 2015/10/12 (Mo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