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42.差異

1542.差異
============================================================
早前看過兩位朋友所寫的Notes及文章
兩位所寫對愛人的想法南轅北轍
有人說長時間不去談戀愛
恐怕將來可能會不懂怎樣再去愛一個人
而另一位則持有相反意見
大意則認為
長期沒有談戀愛的人
容易毫無保留完全(甚至過份投入)去愛自己的對象
究竟是不再懂得去愛
抑或是會毫無保留、就算對方不愛自己卻越難越愛?
我不是要做甚麼愛情專家(認識我的人也知我最沒有資格)
不過我覺得以上兩位也會有機會正確
前提是有否在適當的時間、地點遇到適當的人
與及自己的要求是否在一個合適的水平
不過我就不會想太多了
可能我真的不懂怎樣去愛人
又或者我是未在適當的時間、地點遇到適當的人
哪個講法較正確可能要到蓋棺定論一刻才知道呢
==========================================================
另一個遇到的差異卻是在看電影時留意到的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兩套電影被放在一起比較
入場前看電影的背景卻是似一個以男方為視角、另一則以女方為第一觀點
一個以真人真事改編、一個則有較明顯的創作成份
一個可能較為平淡、一個則有較顯著的煽情要令觀眾有所觸動
看前者時我發覺都是男生們說很有感覺、而女生們則無甚反應
看後者時則明顯女生對男主角的行徑非常感動
而男生則有說反而是片末結尾才失守流淚
這是男女不同的情感觀點與角度吧
坦白講
兩套電影都有令我很感動的地方
哪我是否有點「不男不女」了?

22:55 - 2015/10/21 (Wed)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