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33.思考前路

1533.思考前路
==========================================================
最近一年經歷過三份工作
對我這個不是很進取的人來說
其實是很大變化
雖然這亦代表了收入有些許「追落後」
但現在亦是一個可以再次思考一個重要問題的時間
就好像面試時每關都會被問的一個問題
就是若干年後你想自己的事業會是怎樣
我還記得當時我是回答
(大概意思)希望先了解部門運作及對公司的各部門有更多認識後再決定
這公司其中一個經常問員工的問題也是這個
即使是對我這個剛入職個多月的員工亦如是
可是我真的對各部門(甚至自己部門)的運作也未掌握
怎可能會知道自己下一步怎樣走
當然要我問心我不會想在這個部門「終老」
但我不想這樣、我想到某某部門試試
跟我有沒有這樣的能力、機會、與及對方部門有沒有空間吸納
又是另一回事
特別還要考慮
自己還會否有命捱到最終(潛在)機會的出現
經歷過這麼多年的所見所感
非進取型的我好像更顯得被動
不過我相信至少我要好像海棉一樣好好吸收這方面的知識、經驗
之後不論「內部轉口」抑或「出口」(甚至「被『出口』」)都會對自己有好處
現在的優勢是不再需要考太多的試
希望可以更專注做自己喜歡的事
與及有更多時間、空間好好思考這個將會被經常問及的問題吧

18:03 - 2015/08/16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