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32.靠自己

1532.靠自己
===========================================================
我做事普遍都不喜歡靠別人
例如以前在大學時
基本上我極少要別人替我簽到
抄notes、抄功課都極少
往往出現吃力不討好的結果
浪費自己時間
卻又得不到好的「回報」
到工作後
又不會好好利用「出外靠朋友」的原理
除了不想「利用」(雖然真的絕少有無利害關係的)朋友外
也沒甚幾個朋友可以給我「利用」
久而久之
自己知道自己一個人能力有限
又不想別人理自己的時候
不知是自己習慣了這種「互動」關係
抑或是其他人也覺得我的防護牆太明顯
而不會有意穿越
我自己經歷了這些年
也慢慢習慣了這種形式生活、生存
雖然有時也會有人說
自己一個人處理生活各種事
沒人跟你討論、分享是很沒趣、無意思
不過可能已經習慣了
對我而言
我喜歡有自己的自由空間
可能那些年的經歷真的太深刻了
========================================================
諷刺的是
現在的工作也是跟自己不相熟的人
在她明知自己「行將就木」不會有佣金的時候成全我的
而同時現在的環境也是強調集體行動
不過
也老實說
我大致已經拿揑到怎樣在現在的環境生存
怎樣拿揑平衡
而我也真的算是這麼多年來對這類環境有最少不滿
我自己也有些Surprise
我希望我這種特立獨行的古怪性格、集體主義的環境
可以好好融合
我相信經歷過這麼多事
我會好好保護自己、保護這個難得的機會

02:56 - 2015/08/16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