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31.餘震

1531.餘震
============================================================
職業生涯上遇上地震
今次是第三次
回想當年第一次遇上地震
是金融海嘯後的兩個月
又不可以說全無先兆
但又真的有突如其來的情形
當時身在異地
三分二的同事就此被裁
我亦無法目擊這個被「傳頌」多時人事部圍堵整個部門派信的盛況
第二次則是自己被裁
時間則是上述第一次之後的四個月
不過今次是有心理準備
之前更驚動政府高層介入而延誤了一個星期
而人事部則是透過部門內通知直往人事部領信
今次我的角色跟第一次一樣
而跟第一次不同的是
今次我是目擊者
公司的重組架構決議剛剛完成
因此按新架構下多出的崗位全部裁掉
所影響人數不多
但就包括極資深的、有高層的
也有較年輕的
剛剛加入公司便「有幸」遇到這事件
初步已經聽到不少疑似可能出現的餘震、方向
當然
對於我這個剛剛加入個多月的新人來說
可以說很安全
但亦可以理解為可做的並不多
所以既然沒甚麼可做
還是做去最基本的事吧
餘震會是怎樣也不由得我控制

23:29 - 2015/08/02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