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29.笑笑

1529.笑笑
==========================================================
身邊有不少朋友都提醒過我要笑多一點
笑容原來不常在我的臉上出現
我相信我不是少笑了
而是我不想不笑容顯露出來而已
以前我是一個常常放聲大笑的人
基本上我中學時期絕大部份時間跟大學時代的不少時間
我都是很愛笑的一個人
而畢業後出來工作
卻慢慢漸漸少了笑容
以往我也不太在意
不過近幾年被要求笑多些的情形真的頻密了
究竟是我真的沒有那麼多情感所以少笑了?
抑或是我發覺我不想、不需要顯露自己的情感而少笑了?
雖然「古語」有云:「笑一笑,世界更美妙」
但當你發覺有時太喜怒形於色會成為自己一個弱點時
自然覺得情願讓人覺得冷酷一點令自己覺得有多一點安全感
又或者是嘗試過多表達自己的情感卻沒有人想理會你的感覺時
任何時間保持「木口木面」其實也是一個合適的方法去自處
反正我也不是要討好甚麼人
我以令我最安全的方式生活就足夠了
==========================================================
有時同事也說得對
畢竟大家無論心裡覺得怎樣
在那八九個小時當中大家都是要戴著面具做人呢
大家都是戴面具
有人選擇戴著笑意盈盈的面具
而我卻選擇佩帶目無表情的一款
沒有甚麼好大驚小怪
第四份工
我也算是掌握了怎樣平衡不令同事覺得我是全防禦模式跟自我防護並存的狀態下生活了
==========================================================
不過話說回頭
我也覺得拍照時要多笑一點
事關我覺得沒有笑容的自己拍起照來真是很毒男

23:21 - 2015/07/19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