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25.再告別

1525.再告別
===========================================================
在這裡十個月的行程終於完結了
最不捨得的一定會是彈性上班時間
相信再也不可能找到每天早上睡到八點十五分才起床也不會遲到的工作了
當然
在這裡真的有不少朋友
不論在上一次那七年當中認識的
還是在最近十個月才認識的
更不論是「好人」抑或是「衰人」
都絕對令我從你們身上學到不少東西
既然
說到這裡有這麼多人和事這麼重要
為甚麼還要離開
那當然是最自然的原因
「人望高處」
收同樣的報酬
也會選擇做較輕鬆的工作
何況是放在我面前的另一個選項是收取較高的報酬?
至於有沒有前途
我只知道按現在這裡的編制、工作安排
答案是「沒有」
至於下一站的地方
現在很難說
就等我明天開始好好探索一下
可能這次這十個月的各種經歷
加上已非第一次告別這裡
心裡面的不捨沒有上一次那麼大
加上這裡「使人唔使本」的安排
我也沒有太多心神去「想當年」、「想舊時」
只想快點下班、快點「解脫」
==========================================================
可能有過這十個月的「陰影」
本身已是悲觀主義者的我對下一站沒有太多幻想
只想到時新東家人潔地靈
沒有太多麻煩的人和事
工時不是太長
我就已經很滿足
至於當初面試時每輪都有問及的那條「五年後你會在這裡有何發展」的問題
真是太長遠了
兩三年後站穩了陣腳再算吧
畢竟(從明日計起的)過去十二個月替過三個東家效力
未來至少一兩年我也要表現得自己夠穩定
方能再幻想在新東家或其他潛在東家有甚麼一展所長的機會
==========================================================
再見了「奧運」
從明天起
下一站「金鐘」

17:11 - 2015/06/21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