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24.倒數五天

1524.倒數五天
===========================================================
12個月之內替三個不同的東家效力
在一年前的時空之下
我是覺得不會可能出現的
因為我不是一個崇尚在工作上激烈轉變的人
始終自己不是廿多歲時的自己
我不會想到自己最近12個月所發生的事
要不是這個超長的待命時間
加上「吊你」年初的那個決定
我相信我絕對會想在這裡落地生根
難得這裡有較接近的地點
每天較彈性的開始時間
比較上一份工作較好的待遇
加上較熟悉的人
但卻又很幸運的是
以上不少的「優點」的幻象
卻在我遞出那封信的一刻之後不斷被揭穿
「較彈性的開始時間」
原來「米粉絲」開始密謀予以取締
只不過她只是未敢向我這些做得稍長時日的人士行動
「比較上一份工作較好的待遇」
這個就更加諷刺
雖然我知道要做對絕對的同工同酬是沒有可能
但請不要當我是「廉價『奴』工」
居然在不同的渠道下讓我知道
給予我兩三倍別人的工作量卻要我收跟主流同事打八折的回報
呸!
可幸是我已決定出走
這個情況已對我沒影響
你繼續找另一個傻仔、傻婆做奴工吧
我才不會再做傻仔奴工
==========================================================
這次經歷亦令我發現
自己真的是被壓得太低殘
(難怪代理說一看我的數字就知我不須擔心報酬部份難推介)
亦知道即使不是想做隻肚滿腸肥的大魚
但為免做飢荒奀魚
襯還有生存價值跟能力時
有適當機會真的要爭取過塘
雖則有朋友說過我是追回平均數
但我知道我輸在起跑線及起跑的一段路
我不寄望能追回多少
只想自己可以再剩餘的路段沒有輸得那麼難看而已
不過
就如文首所說
因為最近12個月效力三個東家的關係
相信這次真的要好好休養一段時間
避免讓人看起來不夠穩定、沒有適應能力、沒有深思就作決定
下一次要轉(如果真的需要的話)
相信至少也要數年後了
(除非真的又有一些意料之外的情況出現)
==========================================================
好好享受最後五天
好好享受每天在電梯中聽到的那兩組廣播
「Doors opening.𨋢門開啟。Mind the doors please.小心𨋢門。」(參考:《1434.重回舊地》)
好好感受這裡的一事一物
不論好人、麻煩的人
好事、無聊的事抑或令人討厭的事
事關這次一別
不知還會否有機會再以同樣的身份
聽這組廣播、遇到這裡的人和事了

17:20 - 2015/06/14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