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22.倒數

1522.倒數
==========================================================
在這裡短短十個月的旅程即將結束
十日前的這個動作雖然我自己也感到有點意外
而且也覺得不符合自己偏愛穩定的性格
始終不夠一年就要轉換環境會讓人覺得欠缺忠誠、耐力
不過不知是否真的如此巧合
在這個倒數時間
卻又陸續讓我得知不少這裡的情況
而這些狀況在現在這個情況只會令我更堅定地將這個旅程結束
事關有耐力是重要
但如果所謂的「耐力」是建基於
在面對安排嚴重不公、回報頗大差距之上
忍耐不是應有的做法
亦無須以此表現自己有耐力
就像盲目的「包容」演變成「縱容」一樣
況且忠誠已在我結束旅程前一個月已經作出通知上得到反映
我犯不著勞役自己
比別人少兩三成回報
卻做多一倍的工作
做廉價奴隸
既然你認為的Business Model是可行的話
按道理我這個廉勞的離開應不會影響你的「大業」
我為甚麼要刻薄自己呢?
你也說
既然有更好回報的旅程你怎可能要人留下繼續被你在旅途中被你勞役呢?
我只是一個做雙倍工作但只能吃晚餐的人
而其他同類卻有三餐裹腹呢
現在有機會讓我到一個比這裡更能填飽肚子而且亦可做少點奴役的地方
只有傻人才會不轉換旅程呢
我已經很有禮貌給你足夠時間和通知才轉換旅程
你就繼續慢慢用你那套理(你)想的方案繼續行程吧
完成到我也會恭喜你
完成不到我只可以說你早知如此呢
(我只有以唐英年說過的說話回敬:
「不要對持相反意見的人動輒口誅筆伐,
剛愎自用加上勇往直前,最後很易車毀人亡。」)
==========================================================
我現在當然懶得理這裡的烏煙瘴氣
我只會按章行事
直至最後一天
我會好好享受這旅程的倒數廿多天
新的旅程、挑戰等著我呢

23:47 - 2015/05/31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