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21.一炮雙響

1521.一炮雙響
===========================================================
以前在宿舍打麻將
曾經有一場令人印象深刻嘅一役是
在原以為摸和流局收場前最後一隻牌被「一炮三響」
即我打出的牌均被三家叫糊
那時即被三家問為甚麼「明知」那隻牌這麼大機會被叫仍然打出
做成那次經典的結果
我只記得那時是夜深時份
當然已經精神狀態比平時更低
所以才會出現如此情形
雖然輸錢
但至少
那次卻是一次難以忘記的一局
---------------------------------------------------------
忽然說打牌
其實是因為最近出現一炮雙響的經典畫面
事關因為種種原因
不得不剛到「貴境」不足一年就要密謀再出走
而得知朋友亦有出走的念頭時
當然有加以慫恿
並打趣說跟上月已經確認可以出走的同伴締造「三連擊」
最終我跟朋友亦在重重阻滯下排除萬難完成「三連擊」的創舉
更意外的是在同一日我倆均在同日簽字確認出走成功
並先後在三日內書面通知
這次以「一炮雙響」完成「三連擊」
據報上級面色大變
O咀、灰面加搖頭嘆息
不過
雖然我覺得這裡真的有值得可憐的地方
但這一切不是偶然、個別例子
「三連擊」再加上「三連擊」前的三次其他同伴的出走
均顯示是這裡出了一定程度的結構問題
如果五個月之中的這六擊均不能令你(們)察覺問題的存在
那對不起
你就繼續用你的方法處理問題吧
如果你最後有辦法解決到你的問題
恭喜你
相反
我沒有責任教你去解決你自己產生的問題
否則
你我早就互換位置
甚至是我做比你更高的那位的角色吧
祝你好運
=========================================================
說實話
雖然是有一點唏噓
但始終沒有這九個多月的經歷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忍耐力可以如此深不可測
亦不會出現現在的下一步的機會
還有
以「一炮雙響」完成「三連擊」
真的很爽呢

00:19 - 2015/05/25 (Mo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