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17.破釜

1517.破釜
==========================================================
有人說過一件事重複做了很多遍之後難免會生厭、感到沒有突破
早幾年前看著身邊不同部門的上一輩的同事
心裡也會有想過
如果在同一間公司(或同一個崗位)做了很多年
到時將會怎樣地過每一天
雖然工作多年也不乏轉換工作、工作崗位的機會
不過每到看著這些資深、努力工作的前輩們
換來的卻是被忽視、甚至被欺壓的情況
我都會感到氣餒
亦會想到到我將來有他們的年資時會怎樣
我明白到出來工作不一定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亦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所有(合理或不合理的)要求
我亦人微言輕
所以亦不能有甚麼可以幫到
而且亦會是其他人眼中「被忽視、甚至被欺壓」的一份子
根據最近數年的觀察
除了所謂的「自強不息」之外
就是在仍然可以的情況下「破釜沈舟」豁出去
既然這裡不重視你
總會有其他部門、其他公司會覺得你有價值
畢竟「此處不留人」
下一句.......
我不多說了

16:04 - 2015/04/26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