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506.人來人往

1506.人來人往
===========================================================
最近一個星期得知幾單公司來的人事變動
有一位是普通不過的辭職另謀高就
這位同事是隸屬同一位大老闆下另一組的同事
本身不太相熟
我當作是職場另一個「正常現象」
另一個則是同組的成員因為家事需要(至少)休假一個月
身邊多了朋友出現家中長者的健康問題
加上這位同事是跟我同期入職
彼此會遇到相類似的問題
暫時至少都要獨自面對
而最新一單則是走馬燈般的直屬老闆
半年來的第三位
雖然到這裡工作之前已有朋友兼同事跟我說過這個「三煞位」
沒有一位做得長時間
我到埗時的第一位老闆據聞已是做得最長時間的一位
超過一年
其餘兩位都做不了幾個月
最短的是三個星期
(雖然被大老闆懇求才勉強留多兩個星期)
雖然她稱是「私人理由」求去
可是誰也知道這只是一個大家「好來好去」的理由
(當然我無法得知最終真相)
加上之前的兩個「案例」
全都是在這星期獲悉、確認
就是這樣令我有點慨嘆
職場上的「人來人往」是這麼高度流動
我想
有機會可以這麼灑脫
可以「說走就走」就好了

23:14 - 2015/02/08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