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439.三字經

1439.三字經
========================================
想不到看著電視或電腦直播「佔鐘」現場的畫面
第一次看新聞看得熱淚盈眶
我有點明白有些有良心的上一輩
為甚麼廿五年前看到當時的清場屠殺畫面會那麼感慨
當然
他們偉大的為所謂「祖國」的年輕一代被屠殺而激動
我只(會)為卑微的我城人民的抗爭維權而受觸動
FB上一片黃絲帶/學生照頭像亦表達了
不少人縱使未能走上前線
亦能盡了一己綿力表達立場
那怕是平時只在FB風花說月、談湊B/貓/狗經的朋友
當然亦有朋友身體力行做支援、參與
甚至因此而被誤認為警察差點要撤退
我承認我看到這種種
絕對令我慚愧
只因抱恙今次只能做鍵盤戰士
同時
我亦尊重身邊不少朋友雖不認同這種立場
也勇於表態
事關我相信在這種兩極化且情緒高漲的時間
要敢於表達、傳播自己的想法、立場是需要勇氣
(那怕我絕不認同這些想法)
反而最令我憤慨的
是那些「中立」的一群
在這種中立會「被代表」的時勢
「中立」其實跟站在我不認同的一方沒有兩樣
(看看我們的立法會有不少有民意支持的議案
都是因為有保皇派要保駕護航
但又怕選票流失(因為沒有某禮義廉之流的鐵票護身)
而扮中立「棄權」)
這些「中立」真的令我想講「三字經」
但為免有傷和氣兼勞氣
與及被身邊的朋友說我太「激進」、「偏頗」而作罷
但願最近發生的事能喚醒那些沉睡/裝睡的人吧
也祝願香港
早日有真正她應得的真民主真自由
她比她那個宗主國更具質素
更配有她應得的東西呢
祝福我城-香港

23:27 - 2014/09/28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