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434.重回舊地

1434.重回舊地
=========================================
可能真的年紀漸長
重回舊地真的勾起很多已經不經不覺刻入腦海中的深刻記憶
例如去年重回舊公司地址面試乘搭電梯的那句廣播
"Doors opening.𨋢門開啟"與及"Mind the doors please.小心𨋢門"
以前聽了足足七年不覺是甚麼特別的一回事
闊別兩年多後再次聽到這兩句廣播卻發現原來這是多麼的親切、令人懷念
雖不至於為了聽到這兩句廣播而返回這公司工作
但最近正式「鳥倦知還」
終於可以每天再聽到這兩句廣播了
而回到舊地之前
在離開任職三年多的公司的最後一個月裡
我也盡能力尋找這三年多來在公司內、在中環的蹤跡與回憶
即使公司已經裝修了
我也記得在當年辦公室的小房間吹水、
在投資部、資訊科技部跟同事「打牙骹」
特別臨近離職前在茶水間近乎無休止的「座談會」
還有在最後一個月盡能力走遍這三年多經常吃午飯的各食肆
務求盡量做到這二十天不重覆午飯地點
從上至SoHo到下至IFC
(雖然有幾天因為大雨而未能達到目標)
我也不知怎的原來還記得到中環上班第一天的午飯的情景
不得不承認老了
---------------------------------------
而重回舊地的同時
因為周一至五睡覺時間多了
周末的補眠時間少了導致多了時間做自己的事
由於要到兒時舊居的銀行存錢
(平時會等到上班才做)
居然又泛起十多年前的那十多年屋邨仔的各種畫面
即使商場、公園已被翻新
但亦會出現多年前在各個地點的回憶
有時我真的心想
我是不是腦退化
為甚麼突然這麼喜歡回憶舊事?
我現在的生活雖原至於很富裕
但尚算不過不失
既然不是失望於現狀
為甚麼會這麼多「想當年」?
========================================
不想太多「舊史」了
放眼將來吧
雖然不會想有甚麼事業上的進展
但至少還算做一些有意思的事
儘管還是會有一些官僚制肘
我想我不會太抗拒這類工作
加上做股票買賣可以便宜一點
對財富增進也有好處呢

17:03 - 2014/08/24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