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429.老實話

1429.老實話
========================================
天天都要在不同的群體中生活
有很多時候難免需要見人講人話、見X講X話
自問並不喜歡講大話
但亦不會天真得以為講真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所以亦不會自命清高只講真話
對講真話無特別幫助的情況不會特意講真話
而如果講真話會帶來傷害的情況
我會毫不猶豫在別無選擇下自保
最近經常被當眾查問意見
不管我是否想在這個地方久留
我都不覺得對方是一個真心想聽取意見的人
既然如此
我認為無須跟他太過老實
免得他不斷糾纏於我意見背後的理念
講一些模稜兩可
或者一些「阿媽係女人」之類的答案完事了斷更好
對一些已經有其強烈價值觀的人
甚或一些本身比較小器記仇的人
在一個不平等的場合、環境設定之中
真的不需要老實
一來你的老實他不會真心欣賞
二來對於你的老實他朝一日會否成為你的致命傷也不得而知
倒不如「慳返啖氣暖肚」好過

17:22 - 2014/07/20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