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430.其言也善

1430.其言也善
========================================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這句說話經常也在老套電視劇中出現
最近也身歷其境
當一個人對某個環境的威脅被界定為極低的時候
其他人對他/她的說話中真心程度也會較高
同時
他/她願意講真話的機會亦越高
----------------------------------------
有時見到這些肯講心底話的人
他們的窘境其實很值得我的警惕
或多或少他們也是失去往外闖往上闖的能力
以致他們只能委曲求全
當然
我不知道自己這方面的「能力」有多高
我只希望我可以經常保持盡量不需要講違背良心的說話
也不希望短期內要走到這一步
========================================
我承認我很心急
但有些事總要到了適當的時候才能公佈
究竟還要等多久

17:32 - 2014/07/27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