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424.三元之局

1424.三元之局
========================================
按蘇民峰師傅網站的陳述
「三元不敗」之局是指:
「坐北向南水在東
可以把地運加長而達至運運皆通之象」
另外
按維基百科網頁
「連中三元」本指:
科舉連中「解元」、「會元」、「狀元」三元
-----------------------------------------
講這兩個有「三元」的四字成語
主要就是因為最近出現「連中三元」的情況
當然
我的「連中三元」並非在考試中連中「解元」、「會元」、「狀元」這三元
而是今個上半年已經出現成功通過三次工作面試
並且通過了要求薪酬的一關
最後卻因為不同的奇怪問題
三份工作最後都不能應聘
有工作要求我要補錢馬上離職到任新工作
(當然我不會應承
但我其實都應該會喜愛那份工作)
有一份是在安排HR文書工作時該部門架構重組
崗位沒有了
另一份更離奇
又是那些類近overqualified的理由被轉介到另一個空缺
故我的申請不會再被處理
雖然對於最近的這一份
對方並未完全「落閘」拒絕
但畢竟整個進程需要重新開始
又添加更多的不確定
這些「連中三元」真的太「多謝」了
有多於一位朋友說
我「夠tough」、甚至「打不死」
夠tough我不完全否認
不然工作了這麼多年的我就跟一個新畢業生沒分別
但「打不死」不免太抬舉客氣
而且我也想有一條好路走
誰會想挑一條這麼困難的路行
即便「其實路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變成了路。」
我不怕做開路人
但我總希望不會總是做拓荒者
看來我要擺一個「三元不敗」陣
希望「連中三元」後可以「三元不敗」吧

17:00 - 2014/06/15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