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425.快一步

1425.快一步
=========================================
經常有人說過我平常走路走得太快
可能我慣了有時走路都急著走
生怕又要「送車尾」
當然
如果不是趕時間的情形下
我也會慢慢走
雖然間中也會改變不了老習慣
間中也會快步走
最近卻有一件事令我想起自己有時走得太快也不一定是好事
早前旺角人來人往的西洋菜街出現「高空飛凳」殺人的同一地點
其實每星期我也會至少經過兩三次
自「高空飛凳」事件之後雖然仍然會路經當地
但不免有心理陰影路經時總向上望有沒有失常的人在大廈天台
即使每次都向上望
但有時例如有太多自由行「佔領」行人路
或者有「煙鏟」不斷吸煙
又或者缺乏公德的叔叔嬸嬸不斷不掩口鼻打噴嚏時
唯一可做的就是走到車路上避開這些人
走到那個凶案現場位置
冷不防一袋垃圾從天而降散
當中一個膠樽正正跌到我的跟前
附近的清潔工、路人除了向上望嘗試找出兇徒之外
就只有一邊躲避一邊面面相覷
我真的想過
若我走快一步
這個墮地爆裂的膠樽就會擊中我
走得太快的我不知會否一命嗚呼
又或者腦震盪、失智失常
剛巧最近接二連三出現的不如意事
有時不知自己是不斷想向前走有甚麼問題
總是有聲音有力量令我裹足不前
總是有原因令我原地踏步
總是有原因令我好像要認命似的
有時
真的想知道
如果這個爆裂的膠樽擊中我
我會是否不用再想這麼多事了
========================================
算了吧
既然個天都不想我走前一步走快一步
或者是叫我認命的時候
我就休息一會
低谷低潮過後再想想要怎樣吧

23:51 - 2014/06/22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