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423.四分一

1423.四分一
=========================================
不經過別人的提醒
其實也沒有為意原來25年是剛好等同四分一個世紀
想一想
原來我也活了三分一個世紀
當然
我的出生日期已經過了這麼多年
出生的時候發生甚麼事
當然不會記得很清楚
加上我的出生不是甚麼大事
除了我本人、我的家人或者極少數朋友會記得之外
基本上不是甚麼值得紀念的事
=========================================
不少人都會對已發生的事(特別是大事)
會有不同程度的記憶
而有些人則會隨年月慢慢記憶減退
這也正常不過
不能強求所有人都長年記著一件或一些事
或對這些事有同樣強烈的感覺
反而要提防的不止是忘記那些事
或者在一些不知是否利益、前途驅使下
以一些不能服眾的所謂利據全盤否定一些事的存在
我覺得可以對一些事有疑問
但總不能違背良知地說話
這只會被人看不起你
---------------------------------------
可惜有時除了不能沒有良知之外
亦要提防自己身處之地變得越來越倒退
明明人總是要求進步
(不論財富上、精神文化上)
而不是向低層次靠攏、自我矮化
卻發現有不少身邊的人原來可能很簡單地看事物
單向地看事物
就會很危險的「被意見」「被同意」了一些事
最後變相不斷退化
這個地方將會正式宣佈完蛋了
========================================
說了兩回這些沉重的事
下次不說這些了
#896425

22:25 - 2014/06/08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