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407.利利是是

1407.利利是是
=========================================
每年農曆年除了最嚮往可以連續放三至五天假期外
就是可以不停搶利是
搶利是在畢業前跟畢業出來工作大有不同
畢業前主要都是跟親戚或同學的親戚
最多也只是從補習學生的父母
本身我只是出身(雖未至草根,但亦算)低下家庭
利是收穫不算豐厚
所以不曾有過收數千甚至過萬元利是錢的感受
畢業後出來工作
在不同公司、部門工作
但農曆年總亦會像蝗蟲一樣瘋狂「洗樓」到各部門搶利是
當然
同事間的利是真的只是一種「意頭」
「內涵」只會十元廿元
個別稍熟絡或稍為有能力的才會有五十甚至出現「紅衫魚」
但「山大斬埋有柴」這積少成多的道理
我亦會絕對明白
所以亦會有不俗的收穫
近兩三年我在搶利是上卻有點反常態
只會在對方來恭喜時或跟對方稍熟才會討利是
不過有時也會有安慰的是
可能在公司裡不同的部門有合作聯繫
近年來收的利是真的比之前一年更多
而且多得有點令我詫異
雖然我知道內裡大多只是十元廿元
但也令我覺得
平時跟他們保持良好關係絕對有用
至少除了工作上更順暢之外
就是在這個喜慶日子有所回報呢
----------------------------------------
我仍然很享受可以收利是的日子跟身份呢

23:12 - 2014/02/16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