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452.萬樣更新

1452.萬樣更新
==========================================================
1401是「一四復始」
1452自然是「萬樣更新」
「自然」是因為純粹要刻意食字、首尾呼應
今年真的有很多跟2013年不同、更新了的地方
先由1401中列出的四大基本目標說起吧
「1)睡多一點」
這個最重要的目標居然可以達成
不過達成的代價就是要晚點下班
原因是新的工作(暫時)近乎容許絕對彈性上班
(以彌補長工時)
晚下班蠶食了私人享受生活時間
加上可以晚點上班
所以換來多了的睡眠時間
「2)要更努力令財富增值」
始乎2014年我比較懶
除了年中時比較積極落實這個目標之外
年初年尾都因為不同原因沒有執行這個目標
「3)對自己的能力要有信心」
這個就好似沒有太大改善
無他
這是經過多年的不同的際遇
加上一些不能改變的現實因素
「有信心」的需要跟「有信心」的能力有時不太相稱
有些時機沒有太大需要「有信心」
因為「有信心」不等於可以改變一些難以改變的事實
而有些時機沒有太大能力「有信心」
因為一些難以達到(或近乎不可能的任務)的目標其實「有信心」也沒有用
這方面的動力真的是不夠
「4)令自己開心的動力要加強」
這方面似乎「加強了」動力
當然「動力」加強了不一定代表很開心
但我仍然會保持令自己更樂觀正面的動力
==========================================================
2014年是有不少改變
最大改變是轉變了工作環境
因緣際會又回到了這個之前我對它有不少微言的地方
不知是年紀大了心態轉變
抑或打滾多年發覺東家西家其實都是天下烏鴉
變得沒太大所謂
加上有些面對現實
沒有那些太多天真的想法
而且還算是走了捷徑跳級
(儘管我總是覺得這只是銜頭上的「表面風光」
實際上的得著繼續嚴重跑輸大市)
反而又有點自虐的欣然接受
假如有人問我會否在這裡長做「落地生根」
我會真的有這個念頭
但不希望只做現在的崗位
而且如果真的有不知哪裡有「壽頭」讓我有更大的發揮
我也不會「落閘」拒絕
(雖然我不相信會有這個「壽頭」出現
或者自己會有這樣好的機會
(怎麼說得好像那些中女但求有個好歸宿
就隨便找個碼頭泊岸似的)
=========================================================
2015
會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嗎?
還是會是豐盛的一年?
至少
我希望會是愉快健康的一年

23:34 - 2014/12/31 (Wed)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