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450.放手

1450.放手
==========================================================
總覺得今年的年度出遊不是單獨出走有點古怪
沒有那種可以一個人離開到另一個陌生沒有人認識的地方
你可以說是逃避、避世
又或者是體驗一下那份身邊沒有各種煩擾的生活
儘管旅途中也有機會跟不同國籍的人攀談
不過總是有一點缺失
-------------------------------------------------------
我就是這一種人
有時對一些不能做到的事往往糾纏一段日子後
依然會有那種耿耿於懷的感覺
就像這次旅行已經過了近一個月
依然總覺得今年過得不夠圓滿一樣
朋友教我要學懂放手
更以自身經驗說明
他說
既然你執著於這些已過去或者不能改變的事
不如學會放手
雖然據我了解
我的那位朋友只能紙上談兵
他也做不了這麼豁達
有時只能強顏歡笑
不過
作為一個成熟的人
這些改變不了、已成過去的事
就盡量少想
用精力去改善將來、有機會可被改變的事更實際
雖然我也明白
本性難移
要改變我這種已定的性格絕非一朝一夕的事
我會努力的

01:39 - 2014/12/27 (Sat)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