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449.清場

1449.清場
================================================
「佔領」大致上被清場
忍手多時的我終於可以記下這數十天的點滴
從沒有想過這個已經讓我覺得「三而歇」的概念
居然在年輕一代的重新「意外」安排下出現突破
雖則我亦抱持同樣一貫的悲觀取態
但絕對認同有些事總要至少曾經出聲表態
好過啞忍接受
將唯一極微的希望也自我抹煞掉
不得不承認
經過這數十天
香港在各方面會從此變得不一樣
亦回不了七十多天前的模樣
因為大家某程度上會發現身邊的人的思維模式、價值觀會跟自己完全相反
也有好些人是不知要自命清高、獨立、持平的偽中立
甚至對自己身處的地方不聞不問
思維模式不同在於
有好些人總能緊跟中央將那些八股文式「理據」倒背如流
甚至在別人闡述觀點中就能七情上面大動肝火捍衛中央
卻總是覺得「全世界西方勢力亡你之心不死」這類老掉牙的邏輯潛移默化、全盤接受
又有些人可能是現行制度下的得益者
即使他們認同你所爭取的事
但難免有所顧忌、恐懼
又或者不認同爭取的方法
扮中立當然可以理解為「牆頭草」
但亦比那些最討厭的「不聞不問」好
(雖然我覺得對這兩類人士的「厭惡」程度不相上下)
只顧過那些人的「正常生活」
而埋怨一時的不便令你未能用以往的方式「正常」地生活
但當中不少人都並非赤貧草根或行動不便的人士
卻不知何解這些小小的不便卻令他們好像世界末日似的
好像沒有另一條出路般恐慌厭惡
香港的交通雖未至全球最好但總算尚算多元化
怎會沒有第二個出行方法?
不過經這七十多天後我發覺
但原來很多人只停留在「物理層」跟「生物邏輯層」的水平
明明並非赤貧草根卻未能上流至「生物文化層」跟「價值層」的水平
就好像不少上一輩對所謂年輕人的行動不接受一樣
他們總覺得機會渺茫就不應爭取、要認命、要搵錢、要移民更實際
雖則我認同要搵錢、要移民
但同樣錢不能搵就有、民不是一定能讓你移
(而且移民亦不見得一定是好事
看看大陸人到全世界都搞到當地神憎鬼厭
難保將來不懂區分中國人跟香港人的老外會令香港人牽連被歧視)
況且爭取、出聲不一定代表就不搵錢不改變自己的財務水平
(雖然兼顧真的不易)
但問及六合彩頭獎1400萬分之一機會
(每周三期要買近90000年才會有機會中一次頭獎)
這樣渺茫又去投注的問題時
除了之吾以對
卻又懂推說這樣不可「混為一談」、「這是『投資』,跟政治不同」
我只可會想到
有時說香港人文化水平之「高」真的值得商榷
===============================================
清場之後
除了要重整旗鼓怎樣面對明年的難關之外
更要想想怎樣推高這班仍停留在「物理層」跟「生物邏輯層」的人的水平
特別是源源不絕的內地殖民將大陸「搵食、發展」的「物理層」跟「生物邏輯層」價值觀輸入
加上不少香港人在既得利益下、或者多年的致治冷感薰陶下仍然抱持「偽中立」心態
有利這個政權行「愚民」政策
要提升整體香港人的水平真的是漫漫長路

00:14 - 2014/12/22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