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441.陰謀論

1441.陰謀論
================================================
身處不同的工作環境
總會遇到不同類型的同事
我所指的是跟自己不同工作風格的同事
不同的風格
可能源於不同的性格
亦可能因為黑心的目的
多年的工作
每個環境都有一些難以處理的人
高級的低級的均有
雖然慶幸不同的環境當中均有一眾可以給予支持的伙伴
但每次受到那些跟我風格迥異的同事刺激時
身邊總有同事除了安慰我以外
總會有些會說不用為這些事太上心
因為「那是他們妒忌你/忌才/覺得你具威脅性」
初聽到到時會覺得太客氣、太抬舉
亦會覺得可能真的是自己會在不適當的時候走得太前、太出
但每個環境也出現這樣的情況
就會想想是自己的自身問題抑或真的好像戰友伙伴所說
當然我無法分辨最終原因
我亦相信自己亦會有自己需改善的地方
不過從這些事當中
你亦會發現原來陰謀論永遠有其市場
對方覺得我「有威脅」或「忌才」
真的沒此需要
威脅是你對自己沒信心?抑或你覺得自己是庸才所以要「忌」我?
戰友們的推測除了安撫我之外亦可能有太多「推測」成分甚至「想得太多」
一個小小的工作環境尚且如此
難怪擴展到社會層面
「外部勢力」、「幕後操控」、「有組織」這些令人失笑的指控也會有如此龐大市場價值了

23:51 - 2014/10/12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