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410.朝令夕改

1410.朝令夕改
=========================================
自問並非一個喜怒無常的人
不過自從大學開始這十多年
經常會遇到有這樣性格的人
大學年代至少遇過很深刻的兩次
當中有一個大致相處沒問題
我知道她只是對問題看待得較為認真而已
絕對是可以做朋友的一個人
另一個則是令人無所適從
加上我也感覺他對我有一些我也莫名其妙的敵意
所以我沒有想過跟他做朋友
----------------------------------------
工作後
則遇上更多這樣的人
其中一個我對她既哭笑不得
但我的一些工作生涯歷程又極受她影響
我明白工作上的人充滿壓力
喜怒無常、朝令夕改的人比比皆是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自己賴以維生
或者成功之道為金科玉律
對其他人的意見視而不見、嗤之以鼻
到最後往往要有多次問題出現後才發現問題所在
當然
我沒有義務教精你工作
(其實亦沒有資格)
只不過
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令你認同你當時沒聽我的意見
是一個錯誤的做法
=======================================
每一處都有朝令夕改的人或架構
有人當發現的時候才恍然大悟
其實我想問
當初為甚麼這麼固執呢
也把我自己都弄得很喜怒無常了

23:11 - 2014/03/09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