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hum's Diaryland Diary

-----------------------------------------------------------------------------------------

1403.死童顏

1403.死童顏
=========================================
經常會見到不少人對「童顏」或「幼齒」有不少特別的興趣
做演藝界的當然可以憑著所謂「童顏」或「幼齒」令自己演活「不老的傳說」
而且那個行業的生活日夜顛倒工時長缺乏有效休息
能夠保持童顏不老自然得天獨厚
即使像我這類平凡普通人
保持年輕的外貌始終好處多於壞處
至少就是隨著年齡增長
能越遲一點被稱為「阿叔」、「嬸嬸」就越好
而且雖然社會經常宣傳「不論年齡,唯才是用」
但很不幸
基本上僱主普遍不會聘用年長(或看來年長)的人
要不然為甚麼早前有中女為求受聘不惜鋌而走險篡改身分證的出生年份
看來「童顏」一點始終有著數
身邊亦有朋友在尋求伴侶或者散拖對手時指明要「童顏」或「幼齒」
要不然怎會出現「剩女」「剩男」現象
似乎隨著年紀漸長不再「幼齒」
具有不老「童顏」是唯一維持對這類人士的marketability的方法
----------------------------------------
講這麼多「童顏」、「幼齒」
原因是周末吃晚飯時
已經整整一星期未有剃鬚的我剛剛點餐坐在卡位雅座
一名貌似中女的港女由入餐廳開始不斷喋喋不休嚷著很累要馬上就座
卻又指明要卡位(但當時所有卡位已被occupied)又不願搭檯
又要不對著門口又要不坐得太入
站在我的旁邊望望我
之後就對著她的honey嚷著說
「呢個『口靚』仔啱啱嚟,
有排都未走」
想不到即將邁向「三十幾歲」的我
一個星期沒有剃鬚滿面摸上手也覺刺手的鬚根
還可以被稱為「『口靚』仔」
雖然之前也被不少人覺得我還是廿多歲
但被諸多要求的中年港女「賞識」為「『口靚』仔」
還是有點開心的
========================================
可惜我始終不能逃避歲月的洗禮
即使我仍可維持有限度的「童顏」
但我不竟即將「三十幾」歲
不能做到「幼齒」了

23:07 - 2014/01/19 (Sun)

-----------------------------------------------------------------------------------------

previous - next

latest entry

about me

archives

notes

DiaryLand

contact

random entry

other diaries: